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澳洲民間照顧者支援網絡取得成功,進一步發展。

澳洲社會創新中心(TACSI)一年前推出「開放式」照顧者支援計劃Weavers,得到十分正面回應,現正在努力擴大計劃並將計劃擴展至殘疾人士、寧養治療以及社區和住宅護理。

Weavers在2016年8月正式啟動,透過「開放式」平台分享免費資源,締造同伴支持模式,讓照顧者得到同工義工的關懷和照顧體驗指導,緩解照顧家人所承受的重大挑戰和壓力。

現在,TACSI高級社會創新者艾琳·馬丁(Erin Martin)表示,經過一年運作,已經吸又超過100人註冊查閱開放資源,這些人不單來自澳洲,還有世界各地的人。她說:「現在我們在澳洲有兩個新的Weavers網站,而第三個也快將誕生,今年將會是重要的一年。」

Weavers正不斷改良,包括加入聲音導航,方便聽障人士使用。成本分析證實,Weavers是低成本,高效益的服務,成本效益比為1:13,意味著Weavers每花費1美元,對社區的利益就是13美元。”

除了金錢效益,所有參與同行支持計劃的人都有所得益。照顧者從義工身上得到支持,感到有人明白自己,並且理解到照顧家人所需付出的愛和耐性。其他好處還包括照顧者減少患上抑鬱、照顧效率提高了、對自身的需求多了認識和認同。

義工同時因為能夠幫助別人而感到生活的目的和意義,願意受進一步培訓和專業發展。

馬丁續道:「若沒有組織提供同行支援計劃,我們的社區將可能有照顧者陷入困境,得不到需要的支持,以維持他們的關愛角色,並承受得住巨大壓力和挑戰,為他們和他們所愛的人做出正確的決定。」

計劃未來希望擴展致殘疾人、寧養治療、社區護理和住院護理等不同範疇,以發展出最適合照顧者的模式。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