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活一番專訪‧最強與最弱之間(3)】 強人經歷重病柔軟下來,學懂接受關顧,得到更多!

從剛強亮麗的外表到獨立自主的性格,Winnie 絕對是「霸氣女強人」 的表表者。結果, 患病令她減少了霸道,多了聆聽,還學懂接受別人的幫助。

Winnie 剛完成手術後, 僅得約半成視力,發現即使近距離照鏡,也看不清自己的面容,「行埋去塊鏡,只係睇到一啲雪花咁嘅嘢。」

最令 Winnie 不習慣的,是每事要人幫忙,坦言 「最唔鐘意人哋照顧」 的她, 為了「起居飲食,穿衣、吃飯、洗澡,初初也要人照顧」 而不知哭了多少趟,最後放開懷抱和顧慮,學習接受別人幫助。「我慢慢學習接受依賴他人。我此前很怕與人有身體接觸,別人碰一碰我,我也會甩開,現在不同了,我走到陌生地方,我很自然可以蹺著別人的膀臂走路。」 現在說來輕鬆,但性格剛強的 Winnie 是經過多番掙扎和自己調適,才懂得接受幫助。「我不斷鼓勵自己:『有人幫到你咪好囉,事業仲可以繼續向前行,好多人已經無得諗喎。』」

Winnie笑言自己本來比較急躁火爆,患病前,更是個絕對強勢和霸道的領袖。她自言自己強於觀察人,「我望到你,已經知你想點。」 但患病偏偏令她失去了視力,唯有多用雙耳,「現在的我親和力大了,耐性多了,用多了雙耳,同埋個心,去聽人說話,不再一味打斷別人說話。」

相關文章:

【活一番專訪‧最強還是最弱?(1)】失去視聽力,不失精彩人生

【活一番專訪‧最強與最弱之間(2)】 女強人病後第一次與父親擁抱,感激父親重男輕女,造就堅強個性格。

【活一番專訪‧最強與最弱之間(4)】 感恩重病啟發,回饋社會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