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活一番專訪‧最強與最弱之間(4)】 感恩重病啟發,回饋社會

Winnie 的病讓她有機會結識了同路人,包括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總幹事莫儉榮,還令她體會到情緒健康的重要。

Winnie的媽媽有嚴重的抑鬱症,過去跟她共事的公司同事亦不少人患病,她自己亦在手術後經歷十年高高低低情緒起伏。

病癒後,Winnie 組織「信望愛」義工團隊,鼓勵同事參與。她和她的義工隊曾為長者準備飯菜,也曾到院舍與成年智障人士一起玩遊戲,這些經歷, 讓 Winnie 得到全新的體會。「我這個幾乎盲的,和全場情況最嚴重的一位智障人士一隊, 參與 『夾點心』 遊戲,要在轉盤中夾出指定的點心,我出盡全力認著點心的形狀,加上他絕對配合我的指示,我一叫,他便出手,結果我們拿了第一名!證明我不是在做無法完成的事,即使我失去視力,還可以繼續生活及事業,更可回饋社會。」

Winnie 希望未來繼續以生命影響生命,特別希望幫助有精神困擾的人,讓他們在病情變差前,得到治療。

相關文章:

【活一番專訪‧最強還是最弱?(1)】失去視聽力,不失精彩人生

【活一番專訪‧最強與最弱之間(2)】 女強人病後第一次與父親擁抱,感激父親重男輕女,造就堅強個性格。

【活一番專訪‧最強與最弱之間(3)】 強人經歷重病柔軟下來,學懂接受關顧,得到更多!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