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生命啟廸】你的一扇門

文、圖:Amimi Cheng

編按:都市生活壓力重重,要活得自在真不容易。感謝專業插畫師Amimi Cheng授權我們使用她的畫作《出口》,並分享她如何透過畫畫排遣壓力。


按此下載高像素檔案)

從小時候開始,我便是個偏向把自己情緒和感受收在心裏的人,也不太懂得與他人訴說。上了大學以後,面對學業難關、就業前景的迷惘、生活環境變化等衝擊,我內在積累了的壓力和憂慮越來越多,越來越重,感覺身體裏有一個很沉重的球,身體經常感到不適,無從抒發。

某天晚上,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後,完全提不起勁繼續工作,於是拿起了畫簿,拿起了一枝筆,然後腦袋空空的不停畫直線,排得密密麻麻,看到一條一條整齊排列的線,不知不覺就感到輕鬆。

這慢慢變成了一個習慣,每當我很煩躁、思緒紊亂的時候,就會拿出畫簿開始畫線。這幅作品也是經過多晚的繪畫才完成的,畫到底部的時候,我思考著:這個畫面怎麼會如此侷促,讓人喘不過氣?然後突然想到,可以加一扇門,一扇可以打開的門。

在創作過程中,也讓自己想通,一件事情可以有很多出口。現在,我面對困難而快要鑽進牛角尖時,會停下來,退後一步,嘗試找尋不同的門去解決,也學懂調節自己的心理,透過繪畫去抒發心事和情感。

Amimi Cheng 個人網頁:www.amimicheng.com

Postcard_amimi-01

Amimi

“Amimi Cheng – The Orange Hat Goes Fancy Free” 展覽現正舉行,展示Amimi一系列可愛的水彩畫作!

《橙帽子的隨想》:

Amimi筆下的橙帽子女孩呀米米,喜愛遊走於夢想和現實之間,常與她的動物摯友,懷著滿心好奇,結伴探索世界每個角落。今次展出的插畫作品,記錄了他們一段段非凡旅程中的所感所思。

日期:由即日起至6月30日
時間:8:00-18:00(星期一至五)/10:00-18:00(星期六、日)
地點:何文田太平道8號Black Sugar Coffee
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12apostles2016

另一位畫家Lady Libby早前為我們創作了《抬頭活一番!》,請勿錯過!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