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生命啟廸】抬頭活一番!

圖:Lady Libby
文:活一番

陪伴與同行,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活一番」很高興得到一些有心人的支持,義務以不同形式的創作,向身處逆境中的朋友,表達理解與關懷。

Lady Libby是兩位孩子的母親,致力透過畫作啓發小讀者。去年發表的兒童作品《清單美人》,為「美」重新定義。她的畫作富有人文關懷,以下一幅令小編印象尤深,內容描述一對分隔南、北韓兩地長達六十年的兄弟,短暫會面之後,在火車月台上揮淚送別。

LibbyLamKoreanBroFarewell
550 x 398毫米(粉蠟筆畫)

 

Lady Libby率先為我們畫了這一幅《抬頭活一番!》。她透露在大學時期因為父母離異,家庭經濟陷入困境。身為長女的她甫畢業便要為父親還債和養家,眼見身邊的同學無憂無慮,自己卻活在一個終日哭哭啼啼的家,因此幾乎對生命完全失去熱誠,「垂下頭」過了好幾年。後來,有幸得到丈夫不斷的支持,終於克服抑鬱症,生了孩子以後更懂得愛惜生命。

「失落的時候總會過去,人生的驚喜陸續有來。抬頭遠望,發現世界其實有美好的一面。」這就是她構思《抬頭活一番!》的靈感。畫中,失落的少女看到別人向她揮手,那其實是少女未來的自己和她的家人……

LibbyLifeIchiban2

按此下載高像素檔案,可作手機牆紙使用)

人與人之間的連繫,編織出生命的保護網,讓我們在晦暗的日子裏得到支援。希望大家看過Lady Libby的作品,可以感受到這種連繫,心裏覺得更加踏實。

Lady Libby Facebook專頁:facebook.com/ladylibbysart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