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生命啟廸】聽我的心事 

樂霖 中學生

父母販毒,我在保良局成長的,養父母領養了,他們對我很好,帶我去旅行,但,我仍是喜歡自己一個。我不需要人理,不喜歡人,甚至僧恨人。

一直懷疑,養父母是因為沒有兒子,才收養一個。

不斷的與人發生衝突,被評估是過度活躍。需要服藥,我不想服藥,但不服藥會失控,七、八歲時,因持械傷人,入住東灣。中一,進入筏可中學讀書。

學校生活很難適應,這樣不對嗎?那樣不可以做的嗎?怎樣才是對?繼續做錯事。但,漸漸,做錯之後,會有老師來跟我講解,不是跟我對抗。不是站在我對面,是坐在我身旁,跟我講道理,教我們背《心經》,我班有十個同學,都能背《心經》。一天,校長說:

「下決定,一齊進大學吧!」

還為我們做了一個下決心的剃頭儀式,我們都明白,校長為什麼這樣做,知道誰為我們好。現在,我喜歡上學了。我們的老師,總有點與眾不同,一進課室,不是教書,看誰拽就罰,而是先跟我們談心事。閒時,還要送學生小禮物,問老師:

「為何送禮物?」老師說:

「沒理由,想送就送。」我開始明白養父母的好。這個聖誕,我又隨父母去旅行,親自挑選了朱古力給老師,我嚐過,的確好味,才決定買的。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