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活一番專訪】他們選擇在假期工作,全因為希望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

當人人也樂在派對中,與朋友歡聚吃喝,香港各處有不少人選擇放棄假期,緊守崗位,希望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

雖然各處不斷提醒我們快樂的季節要來臨了,但我們深深明白現實世界並不是普天同慶。對於那些住在醫院或院舍、身陷家庭衝突、婚姻破裂或孤獨的人來說,十二月可能是一年中特別困難的時期。

幸好,一班有心人選擇在大時大節上班或擔當義務工作崗位,讓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活一番》特意走訪幾位在聖誕日工作的有心人,給大家送上他們的故事。

關姑娘,賽馬會耆智園 保健員

賽馬會耆智園專門支援腦退化症患者和他們的家人,提供日間中心活動,讓家人可以在勞累的照顧生涯中「放下假」,為甚麼保健員關姑娘卻不會想「放下假」?「腦退化症的長者雖然無記性,但他們仍能意識到大時大節的來臨,情緒也會有起伏,所以可以在假期陪伴他們,是很重要,很有意義。」在聖誕日,關姑娘由早上七點工作至下午三點,安排長者用餐、服藥和小組活動,包括讀報紙、寫書法和伸展活動等等。

關姑娘在節日時會特別留意長者的情緒,「試過有 一次,有一位長者過節時悶悶不樂,我知道她很愛徐小鳳,便扮小鳳姐唱歌逗她開心。老友記們雖然無記性,但好有心,成日會提我夠鐘收工,好可愛。」

關姑娘也感激家人體諒,「做我這一行,經常要在假期工作,幸好家人願意遷就過節時間。」

關姑娘在2000年加入賽馬會耆智園,工作超過十七年,從當初不太理解腦退化症到現在極度熱愛自己的工作,「當我見到腦退化症患者的家人得到私人空間而感到快樂,而長者也因為中心活動而變得開朗,自己也感到開心。」關姑娘還明言,只要老闆一日仍僱用她,她會一直工作,與腦退化症患者同行。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