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活一番專訪】平安夜繼續緊守自殺熱線義工崗位,希望「想傾訴的人」得到聆聽!

當人人也樂在派對中,與朋友歡聚吃喝,香港各處有不少人選擇放棄假期,緊守崗位,希望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

雖然各處不斷提醒我們快樂的季節要來臨了,但我們深深明白現實世界並不是普天同慶。對於那些住在醫院或院舍、身陷家庭衝突、婚姻破裂或孤獨的人來說,十二月可能是一年中特別困難的時期。

幸好,一班有心人選擇在大時大節擔當義務工作崗位,讓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活一番》特意走訪幾位在聖誕日工作的有心人,給大家送上他們的故事。

王秀芬(Myth),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熱線中心義工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中心提供24小時的情緒支援熱線,聆聽和陪伴有需要人士渡過艱難時刻。Myth擔任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中心義工已有八年時間(連同兩年受訓時間),她選擇在平安夜晚上當值,接聽熱線,因為她明白節日令人更容易情緒波動,「我猶記得在多年實習時,在母親節當天接聽了一通電話。我不以為然,接聽完,導師引導我思考為甚麼求助人會在當天打電話來熱線,我才明白對於情緒受困擾的人而言,節目的影響有多重大。加上不少人有節目恐懼症,令我更希望在節目當值,幫助有需要的人。」

當了多年熱線義工,Myth表示耐心聆聽最重要,「曾經有一個人求助人對我說:『只要聽到電話響,我就有希望。』,令我深深感到這份義務工作的價值!」

Myth最後寄詞香港人「放開個心」,看出困難中的生機,「凡事有很多面,在乎你選擇的角度!」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