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活一番專訪】自殺熱線義工在聖誕日當值,耐心聆聽求助人的來電

當人人也樂在派對中,與朋友歡聚吃喝,香港各處有不少人選擇放棄假期,緊守崗位,希望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

雖然各處不斷提醒我們快樂的季節要來臨了,但我們深深明白現實世界並不是普天同慶。對於那些住在醫院或院舍、身陷家庭衝突、婚姻破裂或孤獨的人來說,十二月可能是一年中特別困難的時期。

幸好,一班有心人選擇在大時大節擔當義務工作崗位,讓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活一番》特意走訪幾位在聖誕日工作的有心人,給大家送上他們的故事。

鄭子寧(Elaine),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熱線中心義工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中心提供24小時的情緒支援熱線,聆聽和陪伴有需要人士渡過艱難時刻。Elaine是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中心的義工,有超過十年接聽自殺求助熱線的經驗,最深刻是收到求助人的「報喜電話」,「有一位求助人跨過難關後,致電來熱線多謝我們,在他最危急時,提供了協助。其實我們沒有給他甚麼實質幫助,只是用心聆聽和表示我在聽,讓他感到有人陪伴。」

Elaine的經驗令她明白節目更多人需要情緒支援,「因為節目令人覺得『需要』開心,但自己卻無法快樂起來。中國人的節目,更令人感到孤單。」所以Elaine今年選擇在聖誕日當值,耐心聆聽求助人的來電。

Elanie希望香港人「放得低」,「只要諗法轉一轉,結果便很不同。」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