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活一番專訪‧最強與最弱之間(2)】 女強人病後第一次與父親擁抱,感激父親重男輕女,造就堅強個性格。

性格剛強的Winnie成長於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家中長輩視她的弟弟如珠如寶,呵護、疼愛和零用錢等總是不缺。Winnie 卻是「百無」,要事事努力爭取。「小時候,婆婆來探我們時,每次主動也給弟弟零用錢,但總沒有我的份兒,我不服氣,於是我『擔定櫈仔』 坐在門口,等婆婆離開時,開口問她要零用錢。」 Winnie 自言從少習慣甚麼事也要爭取,包括往外國升學。她相信這種事事爭取的性格, 令自己的復康進度比別人快。「自己的健康,當然會用盡力量爭取,手術後,我的平衡力轉差,要撐著拐杖走路,我為了盡快可以不用拐杖,每天在維多利亞公園緩跑徑扶著走半小時路,半年後,終於可以完全放開拐杖。」

一場大病卻令 Winnie 嚐到以往沒有的那種父愛。因為父親重男輕女,加上 Winnie 父母在她十多歲時離異,Winnie 與父親的關係從來談不上親密。在進入手術室,接受長達超過十小時的手術前,Winnie 才是第一次被爸爸擁抱,「這是我印象中,他第一次攬著我,而且讚我:『你這麼孝順,天父一定醫好你!』,我當時好震驚,直至現在,我也不會忘記這感覺。」 手術後,Winnie 因為失去視力而無法看書,她的爸爸便讀給她聽,「這是過去從未想過會發生的,我失去視力,才可以和他一起讀完整本書,得著的比失去的更多。」

相關文章:

【活一番專訪‧最強還是最弱?(1)】失去視聽力,不失精彩人生!

【活一番專訪‧最強與最弱之間(3)】 強人經歷重病柔軟下來,學懂接受關顧,得到更多!

【活一番專訪‧最強與最弱之間(4)】 感恩重病啟發,回饋社會!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