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勇敢的自殺倖存者分享她的「生活煉獄」經驗來幫助別人

妮歌.廸雲蓮(Nicole Devlin)的自殺經驗是艱難和痛苦,但它為許多人帶來了希望之光。

她了解到絕望和厭世如何引致自我傷害和自殺企圖,因為她親身經歷過多次。現在,她正在利用自己的知識,幫助服務弱勢群體的專業人向監獄工作人員、醫務人員、教師和精神科醫生提供培訓。

31歲的妮歌(Nicole)對於她自己曾經自殺,抱開放且誠實的態度,她長年與精神疾病爭鬥。現在,她正在攻讀心理學學士學位,同時她正在努力打破與自我傷害和自殺有關的禁忌。

妮歌說:「北愛爾蘭的自殺率最高,是英國最高的。我認為背後原因包括經濟衰退和貧困。但最真正問題是我們不懂正確回應受精神困擾的人。精神病房有很多人死亡。接受治療的人,僅僅拿到處方,便被送回家。很多受精神問題困擾的人求醫後,可能更沮喪。」

「任何人如果正考慮自殺,她或他肯定不存正確的心態。」當妮歌還是個十幾歲的女孩,她常常想到:「若世界沒了我,這個世界會更好。」,於是她企圖自殺,往後她多次企圖自殺。直至一次,她在醫院醒來,突然覺悟:「我想要活著,我知道有一種值得我快樂的生活。」她開始積極人生,不單修讀輔導文憑,過去三年,還與自助組織合作,提供自我傷害,自殺和心理健康意識培訓,幫助社會理解自殺者需要的回應。

妮歌的真誠分享得到很好的回應,精神科醫生說:「課程很好,妮歌的真實生活經驗非常有啟發性。」

有協助飲食失調者的組織代表說:「將自我傷害僅視為症狀而不是實際的問題,無助我們更好地幫助人們免於自我傷害。」有活動參與者表示:「妮歌今天坦白分享自己的經驗,讓我們感受到當中的力量,雖然我們都不是專家,但我們都應該關心。」

妮歌說:

我希望,我們的工作將有助社會更深入正確了解自殺這個問題。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