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IAmHere」義工每天努力在網上分享善言,對抗網上仇恨,「我希望令網上世界變得更美好!」

Mina Dennert在瑞典創立了#IAmHere運動,對抗網上仇恨,「我希望令網上世界變得更美好!」

成千上萬的義工在社交媒體上努力對抗仇恨言論,他們以「#IAmHere」為口號組織起來。伊朗出生的記者尼娜.戴娜特(Nina Dennert)一早起來便看手機,但她與許多人不同,她不是查看新聞及八卦網站,或發布照片。相反,她和#IAmHere的成員花時間進入包含種族主義、歧視女性或反同性戀的評論平台,直截了當地提出正面、合理的觀點。

尼娜表示:「我們不會試圖改變那些發布仇恨或極端主義者的思想。相反,我們只是提供另一想法,讓其他社交媒體用戶看到事情的另一角度。」

他們的努力得到Facebook的肯定,這個社交媒體巨頭為#IAmHere團體提供免費廣告額,並幫助他們組織聚會。

39歲的尼娜和丈夫來自烏干達,於2017年搬到柏林,她說: 過去幾年,種族主義和反移民言論在社交媒體極其興盛,令她感到害怕。「我無法想像我的女兒在這些言論圍繞下成長,我不想要這種文化。」大約三年前,她開始試圖「以冷靜,非侵略性的方式」反對種族主義言論。

「我一生經歷過很多種族歧視,我並不害怕這樣做。」她補充道。

39歲的尼娜和丈夫來自烏干達,於2017年搬到德國柏林。

經過一段時間獨自分享善言,陸續有其他人參與,她驚訝原來很多人跟她想法一樣——害怕網上的種族主義言論。義工人數迅速發展,單單在瑞典已經有75,000人。類似的群體開始在其他國家出現,包括意大利、法國、斯洛伐克、波蘭和英國。今天,有14個不同的#IAmHere小組用各自的語言,朝著相同的善念努力。

尼娜每天和世界不同地方的義工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努力——締造更美好的網上世界和現實世界。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