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五名青少年勇救從雪山吊車墮下的八歲男童,「救人」工具竟然是….

小童在雪山吊車上搖來晃去,險象環生,幸好最終脫險。(網上影片截圖)

日前,五名機警男孩在北溫哥華滑雪勝地松雞山,拯救在雪山吊車上搖來晃去的一名八歲小孩,受各界讚賞。

一名八歲小童乘坐登山雪車時不慎從坐位旁邊掉下來,雖然他的爸爸緊緊捉著他,但男童極度驚慌,不斷尖叫,搖來晃去;險象環生。

五名十三至十四歲的少年見狀,即機警地施以援手。他們極度冷靜,分工合作找來用作圍欄的膠網,衝到滑雪吊車下面,充當防護網,幫助掉下的男孩卸去墮下的衝力,最後成功令男童安全著地。

準備救援行動的少年搬來滑雪場的圍欄充當「救生網」

五名少年迅速地在男孩底下展開「救生網」,然後冷靜地向男童發出指示。他們首先請男童脫掉他的雪板,免得他掉下時受傷。當少年們確認一切準備就緒後,便請男童的爸爸放開手,讓男童墮下,由他們以「救生網」接著。男童成功墮進救生網一刻,現場人士均激動拍掌和歡呼。

男童成功脫險一刻,在場人士振臂歡呼!(網上影片截圖)

少年們被冠以「英雄」之名,但他們不已為然,淡淡然表示:「這是所有人應有的自然反應,看到別人有危險,都必定會伸出援手。」

五名既機警又冷靜的少年成功幫助另一名小童脫險,獲得滑雪場送上季節通行證。(網上影片截圖)

滑雪場為了表揚少年們的見義勇為,送上季節通行證給他們。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