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倫敦地鐵前線員工分享自己協助欲輕生的乘客走過危機,雖然輕描淡寫,但仍然感動人心。

世界上不少大城市均以鐵路為主要交通工具,鐵路網絡連接全個城市。

一名在倫敦市中心主要地鐵站工作的客戶服務助理分享她挽救了一名欲輕生者的生命。這位客戶服務助理幽默地介紹自己的工作:「我在地底下工作,但人們卻常常問我關於地面上的事——這條街道該怎麼走?那所建築物在哪兒?洗手間、商店或酒店在哪兒?甚至問漢普郡裡哪一個加油站最近?」

有一天,這名客戶服務助理在月台閉路電視中,觀察到有一名女士在月台盡頭站了近二十分鐘,她覺得有點不尋常,於是主動走到她跟前,關心地問到:「你還好嗎?有需要我的協助嗎?」

鐵路客戶服務助理每天接觸大量乘客,為他們提供協助。

這位呆站在月台的女士像找到救生圈一樣,一下子訴說了自己所有狀況——她28歲,剛失去了工作,還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感覺自己完全失敗。客戶服務助理陪著她,慢慢地讓她說,直至她平復了心情,踏進車廂中。

「我不確定我是否挽救了一條生命,我只知道整個鐵路網絡中,平均每周有兩、三次企圖自殺事件;而在我首年當客戶服務助理時,一宗死亡事件在我面前發生,一名50多歲的男士坐在樓梯上,我趨前問他是否還好,他說他沒事。但在我離開後一分鐘,他便滾下樓梯喪生。我只能說,如有機會能夠挽回一條生命,便應該立即行動。」

我們願意為身邊的人多付出一點嗎?

雖然這名客戶服務助理也會因為查詢者的無禮或進行違規行為感到不快,甚至沮喪,但她還是享受自己的工作,特別是與遊客接觸,「當我向他們介紹可以乘坐四通八達的倫敦鐵路到他們想去的地方,令他們不再感到困惑,並表示感激之情,就是我工作的滿足感來源,當然還包括了安慰有需要的人。」

鐵路月台每天有幾十萬人經過,當中或許有人需要一個慰問,幫助化解心中的鬱結。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