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到秘魯彩虹山冒險,回到二百萬年前?你也可以回饋當地…..

2016年一張社交媒體相片,令南美秘魯Vinicunca 彩虹山在其後兩年爆紅,遊人絡繹不絕。最近英國旅遊雜誌Wanderlust 更將Vinicunca 選為2019年最佳冒險旅遊目的地之一。

這座彩虹山位處秘魯郊區,高海拔 5,200 米,遊人需要走四個小時,才可以欣賞到上天送給人類的這個禮物。

當地居民估計,隨著雨季結束,遊人將大大增多,每天可能高達1,500名。

三月後,隨著降雨和降雪減少,彩虹山色彩再現,吸引更多遊人到訪。

Vinicunca 的彩虹色彩展示了海洋、湖泊和河流沉積物的複雜地質歷史。這些沉積物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大約65萬至200萬年前。不同色彩顯示了岩石中存在不同的礦物,包括紅色的紅粘土、薰衣草色的碳酸鈣和矽酸鹽、明亮的綠松石,還有銅色的含鐵質氧化鎂和褐鐵礦。

這些豐富的礦物也吸引了採礦公司的目光。最近,當地政府為了保育七彩山和發展旅遊業,取消了一家加拿大礦業公司的採礦特許權。

一群遊客正在前往彩虹山。

彩虹山位處庫斯科坎奇斯省內。現時當地各市鎮正安排增加便利遊客的設施,包括住宿、停車場和洗手間等。秘魯旅遊業促進委員會宣佈在庫斯科地區開設多條新的旅遊線路,包括另一座彩虹山脈Palccoyo、被稱為「最後一座印加橋」的 Q’Eswachaka 大橋,以及 Suykutambo 區內的三個峽谷。庫斯科坎奇斯省省長科昆諾內茲強調:「確保可持續旅遊是首要目標。」

「永續旅遊」是近年新興的旅遊概念,包括改以步行、騎腳踏車或健行等方式進行,使用環保的服務和利用消費力量促使旅遊業收入可以回饋到當地的社區。

當地居民與他們引以自豪的彩虹山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