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原來一個重要日子已經錯過了。你知道每年的11月19日是……國際男士日嗎?

從1999年開始,每年11月19日是「國際男士日」,部份地區也有舉行有關活動。但有多少人意識到「男士日」的存在?現代世界各地其實經常忽視男士的需要,尤其是心理健康和自殺風險。

在英國,自殺是45歲以下男性的最大殺手。今年國際男士日的主題是心理健康,鼓勵有需要的男士勇於求助,才可以減低自殺風險。

當社會主流價值觀普遍期望男士成為不會被打倒的強人,客觀的數字告訴我們男士有時可能更脆弱。根據英國機構撒瑪利亞會的調查,英國男性自殺的傾向比女性的高出三倍。全球的男士中,每三個便有一個遭到家庭暴力。男性平均被女性早逝四至五年。罹患惡疾方面,男性在患上肺癌
和心臟病的風險比女性高出兩倍。

更有研究表明,男性實際上比女性更情緒化。一項研究利用皮膚電導電極測量15名父親和15名母親,在觀看令人溫暖的情景時之情緒變化,發現男性內心的反應其實比女性更強。

國際男士日鼓勵男士學習「愛」。現時,即使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男士的情感需要,但男士在碰到挫折時,仍然傾向獨自承受,令到他們的心靈傷痕累累。今年的國際男士日透過欣賞男性在社會和家庭中所作的貢獻來鼓勵男士改善自己的精神健康、治癒自己的心靈傷痛,並且積極表達自己的情緒。

國際男士日總統籌員戈域·馬雲斯(Warwick Marsh)表示:「當女性在生活中遭到家暴時,她們會向朋友求助,但男性通常不會,其實他們也需要一個擁抱。」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