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台灣紀綠片《勇往直潛》揚威荷里活國際電影節,導演眭澔平為殘疾人士發聲:不完美的身體,創造完美的生命!

眭澔平(左)執導的《勇往直潛》,獲得荷里活國際電影節兩項大獎,日前凱旋回歸,片中主角、身障朋友陳榮福(前中)及徐玉樺(前右)到場接機(圖:中時電子報)。

台灣自由旅行作家眭澔平,初試啼聲擔任導演兼製片的紀錄片《勇往直潛》,獲得美國荷里活國際電影節(HIMPFF)的「最佳紀錄片電影」和「最佳導演製片」兩項大獎,他日前搭機返台,在片中擔任主角的身障朋友陳榮福及徐玉樺都到場接機。眭浩平說,這紀錄片將三對母子一起奮鬥的人生故事完整的訴說,期盼大家用不完美的身體創造出完美的生命。

眭澔平說,《勇往直潛》記錄片是他把自己在百慕達海底潛水所用的氧氣管,跟兩位身障者作連結,一位是自主呼吸困難,必須咬著氧氣管的「陸上潛水伕」陳榮福;另一位則是為了修復聲帶,利用吸管訓練發音的唇顎裂患者徐玉樺。三對母子在不同的環境下生長,在不同的困境下,一起在人生奮鬥的故事,希望大家都能用不完美的身體創造出完美的生命,就是這一部紀錄片能夠拿到國際大獎的原因。

眭澔平表示,自己非常關心殘障朋友所面對的各種生活問題,因為媽媽在癱瘓了24年後過世,所以從小就習慣代替媽媽的眼睛去看世界,今天有很多位一起奮鬥了2、30年的肢體障礙的朋友都到了機場接機,他非常感動,這個獎座不只是他跟各位身障朋友的光榮,也是台灣的光榮。

眭澔平指出,這個這個獎座要特別獻給影片中的主角之一的陳榮福先生,以及他偉大的媽媽陳吳惜女士。因為陳吳惜女士目前96歲,如果他媽媽還在世,也是這個年紀,所以要將這座是國際的光榮,也是台灣的光榮的獎項獻給陳媽媽。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131004882-260405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