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員工確診腦退化症,英國連鎖超市森寶利不單沒有辭退僱員,還主動這樣做……人人都添上動力!一切都超棒!

人間有情!老員工患上腦退化症,良心公司不單沒有辭退她,還為她安排新崗位,讓她繼續留在團隊中發揮所長!

61歲的薩洛蒙太太雖然確診腦退化症,但她工作的公司仍然僱用她,並為她度身設計職位

29歲的多隆.薩洛蒙(Doron Salomon)最近在網上公開感謝倫敦北部肯頓的森寶利超市,對他的媽媽不離不棄,即使他的媽媽已確診患上腦退化症,公司仍然僱用她,還為她度身訂做「最適合的工種」,讓她發揮所長,令她感到自豪,自我價值得到肯定。

超市則回應:「薩洛蒙太太是我們所有人的繆思女神,給我們無限動力和靈感。」

多隆.薩洛蒙發表一系列推文,講述了森寶利超市如何對員工展現同理心和尊重,並稱讚商店「超棒」,引來網民熱烈討論和回應。

61歲的薩洛蒙太太於2012年開始在商店工作,並於2013年底被診斷出腦退化症。超市管理層約見薩洛蒙太太的兒子和丈夫,他們當初以為超市要解僱薩洛蒙太太,「要辭退一個腦退化症員工似乎是一個最合乎常理的做法。」會面卻換來驚喜,薩洛蒙回憶道:「他們沒有半隻字提到解僱,只是想與我們商量可以做甚麼來幫助我的媽媽。」

很多腦退化患者被迫停止工作,但無所事事的日子可能令退化情況加劇。

薩洛蒙太太的病令她無法繼續處理本來的工作,超市決定為薩洛蒙太太創造一個新職位——手提箱清潔專員,讓她留在團隊裡發揮所長。

兒子薩洛蒙感激森寶利超市所做的一切。「這給了她一種存在感,也讓她感到自豪。」

森寶利超市則讚揚薩洛蒙太太是一位深受喜愛的同事,她的熱情啟發了團隊的成員,我們樂意繼續與她同行。

「光纖之父」、諾貝爾獎得主高錕教授晚年患上腦退化症,太太不離不棄照顧他,更加成立基金和志願組織,努力使大眾更了解腦退化症對患者和家人的影響。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