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如何令孩子渡過一個開心暑假?且看英國平民家庭與英國王妃的選擇有甚麼不同…

有調查機構發現,今個暑假英國父母將花費56億英鎊,即平圴每個家庭330英鎊(約港幣$3,300) 來令小朋友渡過一個快樂的暑假。接近三分之二受訪父母表示實際上暑假可能會花更多的錢,另有五分之一甚至表示他們再難以支付額外的活動費用。不少家長儘管有財務壓力,仍然願意花費額外金錢讓孩子可以渡過一個充滿樂趣的暑假。而主題公園更是父母的第一選擇,他們認為孩子可以在當中得到無限的歡樂。

另一邊廂,英國王妃凱特米德爾頓(Kate Middleton)卻倡議,不用大灑金錢,也能令孩子快樂,而且她身體力行。

「如何可以在一天之內提升孩子的愉快度和心理健康狀況?」

凱特認為這很簡單,而且不用花錢!

凱特堅持:「讓孩子在戶外玩耍便是關鍵!」

凱特每天都讓她的孩子在戶外玩耍,而且不論是晴天還是陰天。她說:「風雨也不會阻礙孩子這個每天也要做的重要事項。到戶外玩耍實在是很棒!可以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和信心!一天只要花10至15分鐘到戶外玩耍,已經對孩子的身體和心理健康產生巨大的正面影響。」

凱特「放任」她的皇室孩子喬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投入大自然,從不阻止孩子浸在池塘裡去尋找蝌蚪和蠑螈。心理學家和應王妃的做法,指讓孩子在戶外自由玩樂有助孩子建立自主玩樂的能力和健康心理的基礎。

可惜研究同時發現,相較於1981年的孩子,2019年的孩子玩耍和自由運用的時間都變得更少,下降了超過25%;同時兒童焦慮和憂鬱狀況大幅增加,足足是38年前的五倍之多。心理學家呼籲,社會應該重新審視讓孩子自由玩耍的價值。

同樣是英國家庭,兩種育兒態度和做法,值得為人父母者深思。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