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寶石粟米走紅,背後故事感動!這些色彩斑斕的「復活」粟米怎樣吃?

有人說,寶石粟米人類有史以來最美麗的蔬菜,它不僅外表美麗,背後的故事更……

2012年,有人將這種寶石粟米的照片上傳到社交媒體後,這種五光十色的農作物頓時走紅。

不久之後,出售這種罕見玉米種子的Native Seeds公司開始增加產量,以滿足顧客需求。與此同時,有人建立了一個專門分享寶石粟米的臉書主頁,種植者可以在這裏分享他們的粟米照片。

寶石粟米背後的故事同樣十分精彩。故事開始於印第安人卡爾.巴恩斯(Carl Barnes),一個想尋找自己的北美原住民根源的人。

卡爾.巴恩斯是一位俄克拉荷馬農民。現年80多歲的巴恩斯有一半的切諾基印第安人血統。他年輕時就開始種植較為古老的粟米品種,他想以這種方式重新和印第安文化遺產相連。

巴恩斯為了要找到失傳了的印第安古老粟米品種,跑遍全美各地與人交換古老品種的粟米種子,還和很多人成了朋友。巴恩斯開始揀選、儲存並再次種植那些顏色特別亮麗的粟米;隨着時間推移,他培育出了彩虹色的粟米。

格雷格.舍恩也是一位農民, 1994年他在俄克拉荷馬舉辦的本地植物展覽上碰到了巴恩斯。後者當時正在展出他的粟米作物。舍恩被色彩斑斕的粟米攝住了,巴恩斯送了一些彩虹粟米種子給舍恩,也開啟了舍恩種植彩虹粟米的路。

開始的時候,舍恩只在新墨西哥州種植少量寶石玉米。2005年,在該州的聖達菲市附近,舍恩除了種植普通玉米品種外,也開始較大規模地種植寶石粟米。彩虹粟米和傳統品種混雜後產生了新的品種。連續種植多年,粟米每年都會顯露出更亮麗的顏色和更鮮明的花案。舍恩為出現的各種顏色和花案類型命名,比如「馬戲團色彩」,「真彩虹」,「深藍」等。

那麼彩色粟米怎樣吃呢?

寶石粟米不像甜粟米,一般不直接吃,因為粟米粒的外殼十分堅硬,含有豐富的澱粉。大多數人將這種玉米磨細,再製成玉米圓餅,或者磨成粗粉待用。這種玉米還可以製成爆谷 ,不過這些爆米花不再是彩虹顏色的。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