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從小學會感恩之心!台灣小學生栽種這種養生植物義賣,收益全數捐助老人食堂,回饋社區!

菁埔國小的學生在完成包裝後,展示蝶豆花茶包(圖:菁埔國小)。

台灣嘉義縣菁埔國小的學生常受各界資源的捐助,才得以有豐富的課外學習及優質的表現。學生們去年栽種近來風行的養生植物蝶豆花,決定義賣捐助給菁埔社區的老人食堂。

校長劉麗吟提到,菁埔老人食堂創立於民國99年(2010年)10月,為了讓社區長者走出來,多互動延緩老化,開辦政府提供的經費每周供應一天午餐,2014年起完全自籌經費辦理,2017年更改為周一到周五均提供午餐給65歲長者或是中低收入戶,經費由8位熱心公益的社區人士贊助。

義賣籌得的款項,全數捐給菁埔老人食堂(圖:菁埔國小)。

菁埔國小去年底的校慶日時,學生們義賣由他們從小苗種植照顧到開花,師生們一起包裝,並由高年級小朋友命名「菁采蝶飲」的蝶豆花茶包,每包10元新台幣,當天義賣很快就全部賣光,還有很多人向隅,共賣了近5,000元,日前捐助給社區老人食堂,幫老人食堂加菜。

五年級學生何育頡說,命名為「菁采蝶飲」是希望菁埔國小特製的蝶豆茶包,讓有愛的善心人士喝了更健康更光采。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3577430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