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我脆弱, 又如何?Reddit 討論區成為男性互相傾訴的平台?

研究發現網上匿名討論區可能可以幫忙一把,支援防止男性自殺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一些有自殺念頭的男人和男孩竟然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情緒支援——Reddit。Reddit有時被稱為「互聯網的正版」,是一個社交新聞聚合和討論區,在年輕和成年男性中特別受歡迎。

該網站包括幾個特定主題的subreddit討論區,其中一個是SuicideWatch。SuicideWatch提供一個受監管的空間,允許正在經歷自殺念頭的人匿名發布他們的情況和感受,並從而得到其他用戶的支援,不單在提供意見上,還有情感上。

現時, SuicideWatch在全球擁有超過96,000名訂閱者。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社會學博士生戴拉‧史廸(Darla Still)一直在分析為SuicideWatch內匿名帖子的內容,希望更多了解一個人在考慮自殺時所經歷的事情的思想,以及他們如何向他人表達這些想法和感受。

她分析了網站中三個月之內超過3,000個帖子,並在早前發表早期研究報告。結果顯示SuicideWatch很可能為男性提供能夠針對男性獨特需要的支援。雖然Reddit沒有按性別識別用戶,但帖子內容很容易暗示了發帖人的性別。例如,發帖人寫了「我是個男人的笑話」之類的東西,或者提到他們被期待「要成為真正男人」。

這些帖子的回應通常也包含性別指向性的回應,比如「嘿,兄弟,我以前經歷過那種情況」或者「你有什麼困擾,兄弟?」

史廸表明使用這種含性別指向性的回應是有意義的,「這表示發帖者不是唯一一個正在經歷某些事情的人,讓發帖者知道自己並不孤單,電腦屏幕和匿名制度營造了一個空間,令男性更容易接受「自己變得脆弱」,並願意表達自己受到傷害和脆弱的情緒。

史廸同時研究男性自殺的趨向,發現雖然女性嘗試自殺率比男性高兩倍,但男性死於自殺的比率卻是是女性的三倍。因為男性傾向錯誤平估自己心理健康的狀況,許多研究表明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公開表達情感,因為男性被社會定型為強者。

「在社會普遍氛圍下,若男性表達情感便被視為弱勢。」史廸與另一位社會學博士生艾美莉‧保媚(Amelia Blume)合作,希望引起人們關注男性情緒的需要,並消除社會認為男性表達情感是恥辱的想法。

史廸補充道:「在網上匿名發帖是男性談論自己的情緒的一個可行方法,他們往往覺得與親人或心理健康專業人士談論自己的情緒,感到不舒服。」

史廸將繼續分析2009年至2017年期間SuicideWatch內 的165,000個帖子和超過100萬條評論。她希望了解人們在考慮自殺時所經歷的事情, 以及在線論壇如何能提供支持。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