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把黏著鞋底的香口糖變身為 Gumshoes ! 新設計效果意想不到⋯⋯

以香口糖為製作原料的「香口糖鞋底」(圖:網上圖片)

有不少香口糖的「結局」,都是黏在鞋底或街道上。最近,英國一位充滿創意的設計師以香口糖為原料,設計了「香口糖鞋底」。

「香口糖鞋底」由環保公司Gumdrop的設計師安娜(Anna Bullus)設計。這款新鞋子,近日由阿姆斯特丹的服裝公司Explicit Wear推出。

每製造四個鞋底,約需要一公斤的香口糖。由於街道上充滿嚼過的香口糖,所以原料並不難找。如何收集這些香口糖?安娜為此設計了一款粉紅色的香口糖垃圾桶「Gumdrop」,垃圾桶旁邊附有說明:收集所得的香口糖將會加工再造成新的物件。

安娜為此設計了一款粉紅色的香口糖垃圾桶「Gumdrop」,垃圾桶旁邊附有說明:收集所得的香口糖將會加工再造成新的物件(圖:Gumdrop)

英國溫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Winchester)做了一個實驗。該校安裝了十一個由安娜設計的「香口糖垃圾桶」,並向新生派發以回收香口糖製造的咖啡杯。一年半後,校園內隨地亂吐香口糖的現像明顯減少。

國際知名的香口糖製造商Wrigley表示願意支持安娜,將工廠多餘的原料送給她。Wrigley發言人稱讚她的設計很有創意,也能夠敦促人們妥善處理香口糖。

參考資料:These Cool New Shoes Are Made From Recycled Chewing Gum(Good News Network)
英國變廢為寶新發明:嚼完的口香糖可加工變鞋底(中國新聞網)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