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暗瘡嚴重,進食微笑都痛,23歲女拋包袱首次素顏出街,更利用社交平台展示痘痘面,鼓勵同路人勇敢面對。

來自費城(Philadelphia)的23歲內斯比特(Grace Nesbitt),自高中起患有嚴重的囊腫性暗瘡(cystic acne),是屬於較嚴重的暗瘡,不單影響外觀,內斯比特連進食或微笑也會感到痛楚。

內斯比特自高中起受嚴重的暗瘡困擾,她的自信和正常社交生活備受打擊。

多年來,內斯比特因臉部又紅又腫而化厚粧,甚至整整一年沒有外出,「我會說囊腫性暗瘡最難處理的一個情況,就是要外出。我住的城鎮非常小,只要外出就會碰到人,這令我十分恐懼。」

多年來內斯比特都以化粧來遮蓋暗瘡,「我不喜歡自己。」為了剷除臉上的痘痘,她用盡千方百計,不惜冒患上抑鬱症的副係用風險而接受特效療程,雖然暗瘡一度好轉,不過6個月後又復發,情況比之前更為嚴重。

內斯比特多年來以厚粧來遮蓋暗瘡,內心十分不快。

她也曾嘗試不同的飲食試圖清除臉上的暗瘡。她試過無麩質飲食,又試過戒吃乳製品,並且接受激素不平衡或過敏測試以查出暗瘡發作的原因,但到目前為止,她說沒有任何幫助。「很多人都喜歡提出意見或建議。人們對我說的話,使我改變了整個生活方式,也肯定影響了我對世界的看法,甚至令我不敢到公眾地方。」

內斯比特年輕時因長了嚴重暗瘡而自卑,曾有一整年躲在家中沒外出過。經過多年思考和經歷,她終於想通了:「我發現我要接受自己的暗瘡,不再掩飾之餘,更要擁抱我的皮膚。」

內斯比特千方百計清除她臉上的暗瘡,惟苦無效果。

一旦踏出了這一步,內斯比特的人生猶如開展了新的一頁,「我很驚訝我沒有一點憂慮,我想我躲在房內、躲在妝容下太久了,現在我不怕素顏外出,這樣做沒有想像中那麼壞。」

她還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她的故事和素顏照,希望能激發他人尋找內在的信心。內斯比特的賬戶只開設了兩個月,已經獲得了近800名粉絲,並與一群走過類似旅程的同路人交上朋友。「有人說我啓發了他們,鼓勵到他們素顏外出,我覺得我為世界發放了正能量,是一件好事……這也使我受到鼓舞,因為我見其他人也這樣做。」

內斯比特決心擁抱自己的皮膚,以素顏示人,鼓勵相同經歷的人振作。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