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有辦法 : 招聘專家提醒,面試時緊記這三個要點,助你找到理想工作

即使擁有再完美的履歷,但求職者仍然是要在面試中突圍而出,才能得到心目中的好工。究竟怎樣才可以擊敗數百,甚至過千對手,獲得聘用。總結專業招聘專家的意見,以下三點至為要緊 :

事先預備一分鐘個人簡介

Betts Recruiting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嘉露蓮.比蒂.費明(Carolyn Betts Fleming)表示:「最常見絆倒面試的問題竟然是自我介紹,這通常是面試的第一個問題,但令人震驚的是很多人都沒有準備好答案。」嘉露蓮提醒求職者必需要事先準備和練習一個一分鐘以內的自我介紹,概括自己的職業生涯和想達成的事業目標。

強調自己為公司解決問題

而專業簡歷服務公司首席執行官艾琳.肯尼迪(Erin Kennedy)則認為令求職者脫穎而出的重要說話是「我可以為你解決問題!」A Successful Career首席執行官佐治尼亞.艾當臣(Georgia Adamson)認同艾琳的建議,「因為強調求職者的正面態度或做事方法,證明求職者可以帶給雇主的價值。」

得體作結,即時加分

訓練公司的總執行官珍.克蘭斯頓(Jane Cranston)認為不少面試者「衰收尾」,因為一個好的總結絕對是令一個求職者突圍而出之處,「求職者應該主動出擊,來表明自己希望得到聘用的立場,可以說一句『多謝你今天面見我,若你聘用我,我很樂意接受這份工作。』作個得體的總結。」

希望以上面試技巧可以派上用場,讓面試官錄用你。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