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殘障婦女精彩生活的法則

四分之一美國成年婦女有不同程度的殘障,但這不代表她們的生活一定會受到阻礙,不論殘疾是先天性,還是後來事故引起,生命仍可以活出精彩……«女性三角»雜誌專欄作家Saloni Sakaria 提出以下「貼士」。

女星奧蒂·安吉(Auti Angel),安吉拉·羅克伍德(Angela Rockwood)和米婭·史凱威茲(Mia Schaikewitz)坐着輪椅亮相第66屆艾美獎頒獎典禮,宣揚殘障女性也活得精彩的信息。

一、接受事實

無人可以確保自己一生不遇上意外,但受傷者可以調較自己看待意外的心態來決定自己以後的生活。遇上突如其來的意外,憤怒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若任由這些情緒長時間籠罩自己的生活,後果不堪設想。接受殘疾是首要做事,釋放憤怒可能要花費一些時間,但絕對是回歸正常生活必要的一步。

二、樂於受助

在所有類型的殘疾中,行動能力受影響是最常見的,包括坐、站、走路、穿衣服和爬樓梯等。受傷者其實需要周圍的人協助,但往往又抗拒別人的幫助,因為他們可能認為自己是弱者,並為別人帶來麻煩。這心態必需改變,讓別人幫忙可減少另一些意外,例如滑倒,發生的機會。

三、掌握仍然可以做的事情

讓別人幫助,同時更好地掌握自己可以做什麼,例如是烤出美味的甜點..…不單可以保持個人的獨立性,還可以為新生活的方向帶來啟示。

殘障不代表生活完蛋,不少女性不幸遇上意外,成為殘障後,決心活得更精彩。

四、發掘新愛好

突然受傷,成為殘疾的婦女可能多了時間待在家裡,但這並不意味著從此失去工作。無論是園藝還是製作漂亮的項鍊,都可以是新嘗試,甚至磨練成為新技能,以將其轉變為賺錢的事業!

五、寵愛自己

殘疾婦女在實際生活上,每天面對大大小小的挑戰。因此,為自己設置至少每週一次的純粹「享受」的一天變得十分有意義。無論是一趟美容療程,還是一次放鬆身心的按摩,也是重要的。

六、別忘記運動

鍛煉肌肉和血液循環,對殘疾人士很重要,除了強化肌肉力量和耐力,這樣做可以幫助身體製造更多快樂的激素,降低焦慮和抑鬱的風險。

七、結交新朋友

尋找可以與分享深厚友誼的人同行,有助渡過難關。

28歲的安德里亞(Andrea)患有橫向脊髓炎,從青春期起便要坐輪椅;她從未畏懼表現自己;2016年,她贏得美國紐約輪椅小姐冠軍。

本文選刊的一幅相,載着三位殘障女性每人一個獨特的故事。

奧蒂·安吉18歲時展開她的演藝事業;雖然她於1992年遇上車禍,令下肢癱瘓,但無礙她繼續演藝事業;她曾獲得評論家選為「最佳真人騷節目主持」。

安吉拉·羅克伍德在2001遇上車禍,之後要在輪椅上過活;意外後,她當上荷里活真人電視連續劇女主角,並被譽為洛杉磯的「活力、直率而美麗女性」!

米婭·史凱威茲年少時,是一名出色的泳手,為學校摘下不少獎牌。在15歲時,她因為脊髓動靜脈畸形,開始下肢癱瘓。她繼續學業,從佛羅里達大學獲得學位後,並在洛杉磯開展平面設計和品牌事業;2012年,她決定重返游泳比賽。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