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每五件新的時裝產品,有三件會在一年內被丟棄,變成垃圾。時裝品牌開始起革命,巧妙使用物料,也回饋社會。看看這些品牌怎樣做……

購買衣服不再純粹是個人行為,而可能成為慾望和良心之間一個掙扎。「可持續時尚」(Sustainable Fashion)冒起,時尚網站中搜尋「有機棉」和「純素皮革」的紀録上升了超過四成。創新小品牌正領導時尚圈走向環保,引起整個行業關注。

Econyl收集海洋廢物,將其轉化為「無限可回收」的再生尼龍纖維,並製作泳衣。

Econyl母公司Aquafil首席執行官朱利奧博納齊(Giulio Bonazzi)表示:「一開始,很多人都嘲笑我。但在過去兩年裡確實發生了變化。」

至於為甚麼選擇製作泳衣,博納齊也有解釋:「泳者穿著回收物料製成的泳衣在清潔的海洋中暢泳實在是一個令人期待的經驗。」Econyl現時有750多家客戶,而且行業廣泛,包括眼鏡、家具、椅子,甚至還有用於運輸和銷售超市水果的尼龍網。大品牌也有回應,Gucci的Stella McCartney於2017年採用了這種纖維,並承諾到2020年完全停止使用全新尼龍物料。

索菲斯萊特(Sophie Slater)和莎拉內維爾(Sarah Neville)是Birdsong的聯合創始人。

任何購買倫敦社會企業品牌Birdsong製作的襯衣的顧客,都會清楚知道誰參與了整個製作流程。襯衣的標籤展示了縫製、繡製或編織衣服的女性之照片。斯萊特和內維爾表示:「我們希望透過製衣業,為一些弱勢女性帶來改變,讓她們可以靠自己技能得到有尊嚴的收入。」現在Birdsong擁有自己的設計師,生產的服裝現已行銷到30多個國家。

Ninety Percent銷售剪裁良好的有機棉時裝產品。公司的名字正反映他們的理念,品牌的利潤的九成將放在慈善中:孟加拉和土耳其廠房裡的工人獲得5%,品牌創辦者獲得5%,其餘的分給四個慈善機構,消費者亦有權選擇捐給那個機構。

作為消費者,你願意為環境和未來社會多走一步嗎?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