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無人航拍為世界提供了新的視角……航拍比賽結果出爐,有人喜歡,有人彈,你又怎樣看?

你眼前看到甚麼?換個視角,如果你能從遠處看到自己,會是什麼樣子?你周圍的環境又是怎樣?

網上相片共享社區SkyPixel日前宣布年度航拍比賽結果。參賽得獎作品從意想不到的高度和角度展示建築、自然和人性,引發人類重新思考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

是次比賽分為攝影和視頻組別,前者設自然、建築、趣味、運動 4 個類別,後者則設自然、城市、運動、旅行、創意 5 類。每個類別各自誕生全球年度大獎,以及頭、二、三獎。

SkyPixel年度攝影大獎得獎相片,捕捉了法國聖彌額爾山隱修院在霧氣中的朦朧美和晨光映照下的意趣。
攝影師:Deryk Baumgärtner,來源:SkyPixel

攝影組的年度大獎由德國攝影師 Deryk Baumgärtner 獲得,他的鏡頭捕捉了晨霧中的法國聖彌額爾山隱修院。相中的修院就像一座童話中的城堡,在薄霧中除除升起。這作品獲得一致好評。

澳洲攝影師 Ain Raadik 則憑作品「冒險:時刻與回憶的集合」 奪得視頻組大獎。這是一段集合探險和外遊的航拍影片,紀錄他走過新西蘭、日本及澳洲的影像。但是這段視頻毀譽參半,未能完全俘虜網民的心。有人認為他的作品「沒有內涵,是嚴重的視覺疲勞」,也有人指「並不驚豔,平淡無奇,也沒有故事感」。另一邊廂,也有人大讚這作品「非常好非常專業」、是「絕美的拍攝」,有人更說這是「很棒的作品,不用理會那些妒忌的酸民」。

香港獨特的城市景像常常成為了攝影師的靈感來源。建築組別的冠軍由法國攝影師Panvelvet奪得,他以香港密密麻麻的樓宇作為主題,從高處拍下城市中的摩天大廈,當中只有一小片天空,呈現一種強烈的城市密集感。

法國攝影師Panvelvet 將一片小天空在扭曲的大廈群中呈現出來,相信引起不少香港人共鳴。
攝影師:Panvelvet,來源:SkyPixel
比賽也設有投票大獎,瑞士攝影師Sebastianmzh憑一列在冰天雪地駛進山洞的紅色烈車得到網民的愛戴,摘下票選大獎。
攝影師:Sebastianmzh,來源:SkyPixel
得到票選大獎的作品由中國攝影師圓豬筆所拍攝。影像是羅弗敦群島上的一個足球場。
攝影師:圓豬筆,來源:SkyPixel
一隊滑雪者到達法國和意大利邊境的勃朗峰,前方的遠景顯示他們在大自然中是多麼微小!
攝影師:Trung Pham,來源:SkyPixel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