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當今日本攝影界最炙手可熱的廣告攝影師奧山由之(Yuyuki Okuyama),告訴我們為什麼失敗很重要,繼續追夢更重要…..

常常發呆,還努力提倡花時間發呆不是浪費時間的人,他在想甚麼?

攝影師奧山由之年僅25歲,已經擔當寶礦力電視廣告的攝影師,算是少年得志,想必是他努力下的成果,他斬釘截鐵告訴你:「不是!我從不追求/追趕任何事情,我甚至最喜歡失敗和浪費時間。」

花時間發呆不是浪費時間

「人總是強調成功,但我的想法不同,我覺得失敗很重要,讓人認清自己做事的動機。大家都在盡力追求效率,以最短時間完成最多工作,但我無所事事的時間最多。」

奧山由之盯著一隻蝴蝶,可以盯上半天,然後為蝴蝶的美麗,也驚嘆了半天。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在家里呆了大約兩個月沒有做任何事情,我現在也可以十日沒做什麼,只管走來走去,但卻豐富了我的記憶。」

「人每天做什麼並不重要,但花多少時間面對自己才是最重要!」

奧山由之鼓勵人花時間去做夢,他覺得這樣大有收穫。花時間去感受自己才是最重要,也是實踐夢想的第一步。

奧山由之的「發夢哲學」也不是一天練成的,他過往一路循著「成功」人士的路徑進,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法律系。在 20 歲那年獲得了佳能株式會社舉辦的第 34 屆攝影新世紀優秀獎,正式開啟了他的職業攝影師生涯。憑藉獨特的表現手法,自由隨性的拍攝方式、粗粒子的底片質感、鮮豔高濃度的色彩,令日本攝影界產生高度關注。他的作品,使觀者墜入自身的記憶漩渦裡,這就是奧山由之通過圖像帶領人們進入其想像世界的途徑,也是他倡議「發夢」的成果。

奧山由之說,「我想做那個時常觸碰人們心中琴弦,並將那個瞬間記錄下來的人。」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