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疫情中趁花期: 港台兩地浪漫黃花風鈴木盛放,人人可享「再回來的幸福」

港台兩地黃花風鈴木大爆發!鮮黃花朵讓人精神一振!

花語「再回來的幸福」,勉勵人不要失掉希望

各地新冠肺炎疫情未退,仍是人心惶惶,但春天依時來到,港台兩地,不論郊區或市區均開滿黃花風鈴木,黃葉不時散落,洋溢浪漫春意。黃花風鈴木的花語是「再回來的幸福」, 勉勵人們人生就像大自然循環,總有來有去。有盼望就有機會來,別失掉希望。黃花風鈴木華枝春滿的樣貌,充滿生命力,就像人們達成渴望已久的願望時的欣喜樣子。

花期短,賞花要趁早

黃花風鈴木的金黃花朵尤如風鈴一樣,因而得名。黃花風鈴木是一種先花後葉的植物,原產於中美洲,每年約2至3月開始綻放,花期只有十多天,所以賞花要把握這兩周時機。

台中政府推地圖,導遊人往最美地區賞黃花風鈴木。

郊區市區均見蹤影,毋需擠湧

黃花風鈴木早兩周在台灣嘉義開得燦爛,不少人錯過了而捶心。台中政府趕緊整合台中22個最美賞花地點,讓遊人把握這個周末賞過夠。其中,台中廍子公園最受攝影愛好者歡迎,因為「無論早上還是晚上都超好拍」。其實黃花風鈴木到處也見盛開蹤影,即使在台中市區,也見藍天白雲映襯黃金花朵,有心賞花人也不一不定要擠到特定地點。

若想避開賞花人潮,可以放眼四周,一樣見黃金花朵在藍天下爭艷。

香港市區亦有不少黃花風鈴木盛放的地方,深水埗南昌公園便是其中最奪目的一處。其他賞花好地方包括香港仔海濱公園、啟德郵輪碼頭公園 、九龍灣公園和嘉道理農場。香港有幾種不同的風鈴木,除了較普遍的黃花風鈴木外,還有銀鱗風鈴木、風鈴木和紅花風鈴木等。

粉嶺市中心和葵芳都有紅花風鈴木,花呈紫色或粉紅色,非常鮮艷,盛開時遠看像櫻花,近看則像紅繡球,同樣吸引不少遊人拍照留念。

趕不及花期的市民又怎樣呢?不要緊,大家仍然可以無限量享「再回來的幸福」經已帶來人間的希望。

香港深水埗南昌公園邨黃花風鈴木盛放,不少遊人暫時除下口罩和放下憂慮,與黃金花合照。
香港紅花風鈴木在市民伸手可及的地方盛放。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