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美國太空總署在「38婦女節」公布歷史上首次「全女班」太空漫步團隊——兩名女太空人將進行史上首次全女班太空漫步,還有飛行指揮、飛行控制員和地面控制員也是女性!

美國太空總署航天員安安娜.麥克萊恩(Anne McClain)和 克里斯蒂娜哈.莫克科赫(Christina Koch)將於3月29日在太空站進行歷史性的太空漫步。

美國太空航空員安娜.麥克萊恩(Anne McClain)和 克里斯蒂娜哈.莫克科赫(Christina Koch)將於3月29日升空,進行太空漫步。這是二人首次升空之旅,還有多一重意義 : 一次真正的「全女班」航天團,成員有提供地面支援的加拿大航天局飛行控制員姬斯汀.費斯高(Kristen Facciol)、擔任首席飛行指揮的瑪麗.勞倫斯( Mary Lawrence)和首席飛行控制員傑基.卡吉(Jackie Kagey)。

自1973年,第一位女性太空航天員維莉天娜.杜麗莎高谷(Valentina Tereshkova)漫游太空後,已有超過59名女性飛往太空。

麥克萊恩目前是國際太空站的遠征隊機組人員之一,她和科赫都在2013年加入太空總署。

麥克萊恩擁有空間科學儀器開發和科學野外工程的專業知識,在20架不同的飛機上飛行了2000多個小時。現正準備遠征太空,她將會留在太空大約三個月時間,每天起碼工作七小時,在航天器外進行實驗工作、測試新設備或修復太空中的衛星或航天器。「當我知道終於可以夢想成真,身處太空中回望地球,實在很難描述自己的感覺,可能『百感交集』是最貼切的形容詞。」

喜歡在社交媒體分享近況的麥克萊恩表明她會在太空進行「社交媒體直播」。

另一名有份締造歷史的飛行控制員費斯高亦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對這一歷史性時刻的興奮心情,「我剛剛發現我是史上全女班的一員,在控制台上提供支援……」

相對較內歛的的科赫亦是首次擔任太空任務,她雖然沒有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感受,但也難掩興奮之情,「很慶幸我的首次也是歷史的首次!」

科赫將於3月14日 遠征太空站,和國際太空站的成員一起參加探險。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