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美國男童第一天上學哭崩潰,校車司機名副其實「伸出援手」,全車程這樣做,助他順利開展第一天。

經過了悠長暑期,莘莘學子在九月重返校園,有人興奮莫名,也有人緊張不已,包括美國小男孩阿克塞爾(Axel),幸好得到校車司機出手相助。

阿克塞爾與父母居住在威斯康星州,上周開始幼兒園的校園生活。當媽媽準備送他上校車,他卻緊緊抓住媽媽的膀臂不放。校車司機伊莎貝爾·萊恩(Isabel Lane)向阿克塞爾叫喚:「孩子,這裡有一個為你特別而設的位置—就是司機位後的座位。

幾經辛苦,阿克塞爾終於上了校車,媽媽本來想為他拍張「開學照」來紀念這時刻,但鏡頭卻捕捉了他漲紅了臉,準備掉下眼淚的樣子。

校車司機萊恩表示:「當校車開到街角,阿克塞爾開始哭了。」

萊恩開始和阿克塞爾傾談,告訴他校園裡有很多有趣的事發生。阿克塞爾卻想離座下車,萊恩把手伸到座位後面,阿克塞爾即時抓住,竟然停止了哭泣。

媽媽也把這一幕攝入鏡頭,「完全是一幀完美畫面!」,媽媽在社交媒體上分享這幅充滿愛的圖畫,引來網民熱烈回應,大讚萊恩很善良。

萊恩當了校車司機多年,「因為我很喜歡和孩子們在一起,而且我們這小鎮不大,我幾乎認識每一個坐我車上學的孩子。」

萊恩每天早上也會告訴每一位下車的孩子:你將會度過美好的一天!鼓勵萊恩繼續為孩子提供服務的動力是孩子的改變,「當一個不喜歡去學校的孩子向我說:『我今天會試試。』,我會覺得興奮無比。」

媽媽十分感謝萊恩,「現在阿克塞爾每天都期待坐萊恩的車去學校。」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