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美國軍方確認戰機機師親睹「無法解釋的空中現象」,他們看到些甚麼?影片能解答外星來客的疑團嗎?

2015年1月,一架美國F-18大黃蜂戰機在美國東岸飛行時,機上的紅外線感應器偵測到一件高速移動的長形物體。

一名飛行員說:「這是架無人機,手足。」

另一名飛行員平靜地答話:「他們像一整支機隊。看一下雷達顯示器(SA)。」

「我的天啊!他們逆著高風速飛行。」

飛行員注意到當時風速為每小時222公里,一般飛機根本無法在這種風速下飛行,這件物體還忽然急轉了近100度。

2017年12月和2018年3月,美國《紐約時報》分別發布了兩段美國國防部的影片,顯示美國海軍戰鬥機飛行員2004年11月在加州聖地牙哥附近,以及2015年1月在佛羅里達州傑克森維爾附近,遇上不明飛行物體。

2018年3月,一個名為「星光藝術與科學學院」(To the Stars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的組織公開了三段影片,同樣是有關2004年和2015年發生的不明飛行物體事件。星光藝術與科學學院由美國樂隊「Blink 182」前主唱兼結他手湯姆‧迪朗奇(Tom DeLonge)創立,他個人對神秘的外星世界相當感興趣。

《紐約時報》引述多位飛行員表示,這些物體沒有引擎、亦沒有排出氣流,但卻可以在30,000呎的高空以極超音速(時速3,800哩)飛行,他們加速、停頓和轉向的表現,亦超越現時的航天技術水平。飛行員都相信這些飛行物體亦不屬於軍方的秘密項目。

今年9月11日,一個專門揭露美國政府機密檔案的網站《The Black Vault》引述美海軍資訊作戰副指揮官約瑟‧格雷帝雪爾(Joseph Gradisher)報道,證實這三段影片是真確的,並提供了三段影片發生的正確時間與地點,坦言雖然影片並非機密,但軍方當初沒有打算對外公開這些影片,亦承認這些影片本來不應對外公開。

雖然影片相信未有造假,但不代表這些不明物體就是來自外星的飛碟,格雷帝雪爾說:「美國軍方將影片中出現的這些物體稱為「未解的空中現象」(unexplained aerial phenomena,UAP)」,而不是不明飛行物體(UFO)。

格雷帝雪爾解釋,「未解的空中現象」並非一個新詞彙,但美國海軍認為這個用詞比不明飛行物體較為適合。

美國軍方由於收到不少有關不明飛行物體的報告,自2018年開始已經改變向來對於對不明飛行物體的否定態度,鼓勵軍方人員報告有關目睹「無法解釋」的現象。

《The Black Vault》網站創辦人約翰‧格連韋特(John Greenewald Jr.)認為,這是軍方首次確認影片中的飛行物體確實存在。他又說:「即使全球最有實力的軍方部門也不知道這些物體是什麼。雖然這並不代表它們是天外來客,或軍方不能提出合理的解釋,但軍方確認飛行員在空中見過它們,我覺得這是最令人驚異的。」

美國海軍在6月曾向國會和美國總統特朗普並進行簡報,共和黨眾議員馬克·獲加(Mark Walker)指責海軍一直未有對公眾公開事件,特朗普則說:「人們都說見過不明飛行物體,你問我信嗎?我就不太相信了。」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