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義氣男飛越4千公里捐腎,救活50年前同校校友

六旬男急需換腎,一個他差乎不認識的50年前校友慷概回應

美國華盛頓一名男子肯尼士沃克(Kenneth Walker),日前被診斷急需換腎,不幸的是,即便親朋好友願意捐腎,可惜配對都不成功,遲遲等不到合適的腎臟,沃克眼看時間所剩不多,故聽從友人的建議,主動出擊尋求協助,寫信向50年沒見的中學同學們發出電郵,說明這個手術有多艱難,希望他們能伸出援手,讓他的生命得以延續下去。沒想到差利鮑爾(Charlie Ball)在郵件才寄出十多分鐘後迅速回應,表示願意捐贈器官。沃克萬分感激,「我不禁覺得他根本是瘋了!」

鮑爾和沃克五十多年前在同一所中學上學,分屬不同班別,所以不怎麼熟,現在還分住美國兩岸。住在西岸的鮑爾為了捐腎給沃克,專程搭飛機,飛越約4000多公里到東岸。在捐腎手術前,沃克的同學為了紀念這趟動人的重遇,花了幾個月來安排一次聚集20多名舊同學的晚宴,回憶過去美好時光。晚宴後後,他們走進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接受挽救生命的手術。

沃克知道自己的生命在倒數,別無他法,決定向50年沒見的中學同學們發出電郵,電郵的主題是「救命的要求!」。電郵中,沃克分享了自己瀕臨死亡的感受,鼓勵舊同學考慮捐贈器官給像他一樣等候器官移植來續命的病人。不到15分鐘後,和沃克談不上是朋友的鮑爾作出回應,回覆道:「我打了電話給醫院,醫生告訴我,通常不會接受60歲以上的捐贈者,但因為我的身體狀況良好,所以醫院容許進行移植前需要做的測試。然後鮑爾通過了所有的測試,可以進行捐腎手術。

鮑爾說:「整件事有很多奇怪的巧合,與其說是巧合,不如說是信奇蹟。」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