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英國大型超市Tesco廢除「最佳食用日期」,其他超市會跟隨嗎?

Tesco這家英國最大的超市,剛從70種自家品牌的水果和蔬菜,包括蘋果、洋蔥、蕃茄和薯仔中刪除所有標籤,以免顧客對標籤的含義感到「混亂」和減少食物浪費。

Tesco食品部負責人馬克(Mark Little)表示,由於一些顧客對標籤的含義感到「困惑」,因此公司決定將其刪除。

這是因為有些食品同時有「最佳食用日期」和「有效日期」;「最佳食用日期」用以顯示食物的質量,而「有效日期」則表示何時應該食用。

「我們知道有些顧客可能會不了解『最佳食用日期』和『有效日期』之間的差異,而感到困惑,這也可能會導致食物在安全可食用的時或之之前被扔掉,許多客戶其實根據水果和蔬菜的外觀來評估應否食用,而非包裝上的『最佳食用日期』。」

這項施措是由可持續發展機構WRAP推動而生,針對食物浪費而出現的運動。WRAP估計每年有1000萬噸食物被浪費。WRAP表示,Tesco並不是第一間改革食物標籤的超市。根據2015年,針對零售商的調查發現,接近三成的蘋果,兩成的紅蘿蔔和6 %的薯仔沒有食物標籤。

其他大型超市對食物標籤存廢,各有取態。Lidl表示已經選擇不在九成水果和蔬菜標示「最佳食用日期」,鼓勵消費者自己評估產品,希望延長保質期並減少不必要的浪費。Aldi則表示暫時沒有改變食用標籤的用法。

Waitrose則表示會加強與與客戶的溝通,告訴客戶在「最佳食用日期」之後,水果和蔬菜還是可以食用,而且透過其他團體捐贈未售出的食物。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