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英國最新調查發現,一個幸福家庭的秘密就是每一天都說這些簡單的說話……

愛、信任和溝通是幸福家庭生活的最重要因素。英國一項最新調查清楚地說明這點。

無論我們多麼愛我們的家庭,但現實上,締造和諧的家庭生活並不容易。

與我們最親近的人有時可能是令我們最沮喪的人,許多人常常因為傷害家人而感到內疚,卻又不斷地犯下同樣錯誤。

專家告訴我們,要改善家庭關係,締造幸福家庭生活,其實也並不困難。根據一項新的調查顯示,「愛」被選為幸福家庭中最重要的成分,緊隨其後的是「共度美好時光」和「相互信任」。

以上似乎都是老生常談,但如何實踐呢?幸好還有一件小事可以產生巨大的美好變化,但你必須每天都這樣做。

這項研究共得到英國1000個家庭回應。研究發現,

每天至少一次說「我愛你」是建立幸福家庭的最重要事情之一。

此外,我們應該關心家人的日子過得如何,並且無拘無束地與家人一起談論任何事情。

這項研究顯視,超過六成(67%)的人表示他們家中的笑聲多於爭吵聲,而英國大多數家庭(96%)對家庭生活感到非常滿意。

一個幸福的家庭有足夠空間讓孩子們參與決定,同時家庭成員互相尊重彼此的隱私,家是一個避難所。一起做飯、一起坐下來吃飯和分擔家務是幸福家庭生活的秘訣之一。

該研究的其他調查結果顯示,四分之三受訪者認為父母的幸福可能會影響其他家庭,45%的英國人認為媽媽是房子的負責人。三分之一的人說,爸爸帶領整個家庭,而15%的人說家裡沒有「話事人」,因為所有家庭成員也是平等的伙伴。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