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著名烹飪節目主持戴夫邁爾斯(Dave Myers):「我的童年在八歲結束了。」親身經歷揭示兒童照顧者的困境

著名烹飪節目明星戴夫邁爾斯(Dave Myers)還只是一名小學生時,已經開始他的照顧者生涯。在此之前,邁爾斯過著童話般的童年,「我當時深受寵愛!」

邁爾斯八歲時,因為母親患病,一切突然改變!有一天晚上,平常不會喝酒的媽媽突然走起路來,像醉酒般搖搖晃晃。那天後,媽媽的平衡越來越差,有一天,她突然倒在地上。「我太小了,無法抬起她,房子裡沒有其他人。所以我用毯子蓋住她,在她的頭下放一個枕頭,等爸爸回來再處理。」

邁爾斯的媽媽瑪格麗特被診斷出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影響大腦和脊髓的疾病。兩年後,瑪格麗特開始要坐輪椅。「媽媽本來是一個熱情洋溢的人,但病患令她的情緒大受打擊,需要重劑安眠藥才能入睡。」

小時候的邁爾斯和對他愛護有加的母親瑪格麗特

「爸爸和我成了媽媽的照顧者。這意味我要急速長大,我的童年也結束了。」邁爾斯開始學習幫媽媽上床、上厠所等。

「如果你當時問我,我有沒有生氣或痛苦?我肯定答:『沒有』。」但其實邁爾斯正承受著與年齡不相稱的壓力,年紀輕輕的他已開始脫髮。」

邁爾斯也要學習買菜和預備家人一日三餐,「爸爸派我每週去一次大型超市,購買家中需要的東西和食物,其他孩子可能會覺得這是苦差,而這正引發了我對食物和烹飪的熱愛。」

媽媽生病前,是一個很好的家庭廚師,會做麵包、烤餅和維多利亞海綿蛋糕,所以邁爾斯也愛以煮食來懷念跟媽媽一起的美好時光。

邁爾斯努力地繼續生活、照顧媽媽和享受煮食,直至他十七歲,正預備高考時,他的爸爸中風了。只有十七歲的邁爾斯被迫在媽媽和爸爸之間作出選擇,因為他只能照顧其中一個。媽媽進了醫院後,再沒有出過來,而爸爸也在兩年後再次中風,其後離世。

邁爾斯沒有抱怨命運,「若果不是要照顧家庭,我可能不會懂得烹飪,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邁爾斯與他的電視節目拍檔將進出全新一輯節目,並以蛋糕烘焙來為照顧者籌款。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