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這位家庭照顧者有志使布里斯托市成為全球腦退化者最友善的城市。他怎樣通過一間咖啡店實現這願望?

托里·霍爾(Tony Hall)照顧了患腦退化症妻子芭芭拉(Barbara)達二十年,最近他開了一所特別咖啡店「快樂的日子,記憶咖啡館」,專門招待腦退化症長者和他們的照顧者,讓他們重拾社交生活和快樂。霍爾發心令布里斯托成為全英國,甚至全球對腦退化症患者最友善的城市。

托里·霍爾是一年資深的家庭照顧者,照顧患腦退化症妻子芭芭拉達二十年。

霍爾表示:「『快樂的日子,記憶咖啡館』是一個咖啡館,也是一項社交活動,將腦退化症患者及其照顧者團結一起,我希望我們的特別顧客可以在這裡大笑,參與『正常』的活動。」

霍爾鼓勵腦退化症患者及其照顧者來光顧,「他們至少可以獲得幾個小時的喘息時間 ;腦退化症患者最常面對的問題,就是與社會和正常社交割裂,但其實他們都是社區中非常重要的成員。」

『快樂的日子,記憶咖啡館』現時以期間限定形式經營,在每月第一個星期五開業,期望未來可以「擴展業務」,令更多腦退化症患者及其照顧者受惠。

霍爾與大約14名義工孜孜不倦地經營這所咖啡店,有義工表示:「我最喜歡的事情是看著照顧者帶著微笑離開咖啡店,因為他們得到了休息。」

「快樂的日子,記憶咖啡館」是霍爾的第一步,他的真正目標是使布里斯托成為全英國,甚至全球對腦退化症患者最友善的城市。「腦退化患者生了病,但仍然是一個人,是家庭和社區的一份子。歡迎任何患有腦退化症的人都住在這裡,在這裡工作,來這裡度假,任何人都會得到尊重。」

「快樂的日子,記憶咖啡館」舉辦活動,希望幫助顧客尋來昔日美好時光和回憶。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