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遺棄狗變冠軍狗,一念慈悲改變了牠的坎坷身世

一頭住在英國約克郡的狗贏得區域冠軍,準備於2020年參與全英國最著名狗比賽Crufts狗展。這頭小狗叫「Kenzo」,毛色金黃,深受主人安妮貝.獲加(Annabel Work)寵愛,誰想到牠曾被遺棄,更因患病而變得十分難看。

(截圖:BBC 新聞英國網站)

安妮貝抱著Kenzo,為牠梳理金黃色的毛髮,安妮貝滿面按捺不住的笑容,她說:「我非常愛牠,牠不單樣子可愛,而且善解人意,能夠收養牠是我的幸運。」

(截圖:BBC 新聞英國網站)

冠軍狗的坎坷身世

可愛外表的「Kenzo」,背後原來有著坎坷的身世。主人指,Kenzo跟隨前主人從塞浦路斯飛抵英國,Kenzo被留在檢疫隔離中心,但主人從此消失,沒有回來領牠走。Kenzo被遺棄在隔離中心,面對人道毁滅的危機,因為情緒受困擾,開始咀嚼自己的排泄物,引致皮膚病。

愛狗之人安妮貝知道Kenzo滯留在檢疫隔離中心的消息,於是去看看牠,當時外表不吸引的Kenzo在會面過程中非常乖巧,安妮貝決心帶牠回家。她憶述,初見Kenzo時,牠患有皮膚病,身上大部分毛髮被剃去,直言「就像一頭豬」。

呼籲不要遺棄

安妮貝悉心照顧Kenzo,幫助牠走出心理和生理難關。眼看2年前的「甩毛豬」變成冠軍明星,安妮貝大感欣慰:「見到牠回復本來的可愛模樣,我很開心!」假如兩年前,Kenzo沒有遇上安妮貝,牠的命運或會截然不同。

全球不少狗隻被遺棄街頭。

人道毁滅也是香港處理被遺棄動物的主要方法之一,根據漁護署2019年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顯示,香港在2018年分別有1026隻狗,以及333隻貓被安排安樂死。希望安妮貝和Kenzo的故事可以提醒大家動物也是生命,而且可以創造奇蹟,千萬不要棄養。

被遺棄街頭的動物也會衍生不同社會或環境問題。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