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85歲的他,40年來從不間斷做一件善事!有生之年,這項愛心會持續做下去⋯⋯

陳松生(左二)捐贈白米助弱勢,40年來從不間斷,今年再捐1萬斤白米,由苗栗縣長徐耀昌(右二)代表接受(圖:自由時報)。

台灣苗栗縣竹南鎮85歲的陳松生,從1964年開始即不斷捐款行善。1980年起,遵照母親的囑咐捐贈白米,40年從不間斷,陳松生近日再捐1萬斤白米,由苗栗縣長徐耀昌代表接受,將幫助縣內的清寒戶及獨居老人。陳松生說,有生之年,這項愛心會持續做下去。

竹南鎮民眾服務社榮譽理事長陳松生,早期家境清寒,惟一生樂善好施,後來經營運輸業有成,陳老先生從1964年開始,只要在媒體等管道得知有人有困境,他都即時伸出援手,捐錢及捐棺等,也認養苗栗家扶中心學童等。

1980年起,陳松生每年均遵照其母親陳劉尾老太太的囑咐,將每年為老太太祝壽的經費移作寒冬送暖用途,當時就開始捐白米5千台斤給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助弱勢。

2005年,陳老太太過世,陳松生仍秉持母訓,維持每年捐米獻愛心,數量也從5千台斤增加到1萬台斤。

往年都是由陳松生的兒子陳漢璋代表捐贈,剛好捐贈白米滿40年,陳松生今天拄著拐杖出席捐贈,由徐耀昌及苗栗縣黨部主委林祥川代表接受,徐耀昌也頒贈「義行楷模」感謝他的善行。

轉載自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70996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