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生命啟廸】今天當校監,因為當日讀書不好

林校監

小時候,讀書成績不好,後來才知道,還有英文閱讀障礙,不喜歡上課,只是喜歡動物,喜歡運動。十多歲就帶狗參加狗展,在訓練狗隻服從上,成績卓越。

於是,在六零年中,決定到英國當兵,參加動物支援小組,卻因為長得不高,沒有參加,更進當地學校學英文。然後,週末就在唐人餐館工作,賺到的錢,全部拿去參觀狗展、學騎馬。更深被環境影響領悟了保護動物,和保持熱愛柔道為主要運動。

一九七五年,在警署擔任翻譯時,什麼犯人都見過,搶劫、殺人、放火、販毒……在刑事上,吸收很多經驗,於是進修法律。更開始對佛學產生莫大的興趣,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回港後的日子,參加了佛聯會,更到不同的佛教學校,講述我的經歷。就是這樣,還當上了佛教學校的校監。

回顧過去,人人都視為吊兒啷噹的我,正是因為不讀書,便發展了很多我的性格和興趣上的專長。今日,成為了法律界人士、學校校監、柔道總教練、馬術運動員和狗專家。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起跑線,沒有一個人相同,最重要,能夠事事活學活用,不能公式化,也不應公式化。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