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護理員只是負責擦屁股?護理員發公開信,能否令大家反思護理專業的價值和需要?

「工作過度,工資過低,負責照顧別人的親人……」24歲的年輕護理員貝絲.斯特吉斯(Beth Sturgis)在社交媒體上寫了一封公開信,批評那些瞧不起護理專業的人。

斯特吉斯雖然只有24歲,卻已經從事護理員接近四年,「我寫這公開信,是因為我看到人們總是認為護理員是因為沒有資格做其他職業而「唯有」從事照顧工作的人,而所做的事很輕鬆,例如幫人擦屁股。我希望人們知道我們不僅如此,我們真正關心被護理的人。」

斯特吉斯表明一名護理員所從事的工作所涉及的範圍遠遠超過人們的假設,「我擔當的角色是一個清潔工、一個廚師、一把可靠的扶手、一個友善的面孔、一台洗衣機,一張梳妝台,一個好幫手,一個照顧者,最重要的是我也是個人。」

「我覺得我們的工作應該得到更多尊重。沒有護理員,那些有需要的人就不能像平常人一樣過生活。」

儘管有難受的時刻,斯特吉斯說她永遠不會離開她的職業,因為她看到它的價值。

「我一直希望幫助別人,我覺得這是我生命的呼召,我很希望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斯特吉斯的公開信瞬間瘋傳,得到超過8,000個「讚」和6,000次「分享」。超過5萬人留言,感謝斯特吉斯的辛勤與付出之餘,同時也認同護理行業被社會低估。

「謝謝您,貝絲,你和你的同事都價值非凡。我不敢想像沒有你們這些護理員,我們會怎樣?相信很多人確實認識到你為弱勢及老年人做了什麼。」

斯特吉斯對於發文收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回應後,表示:「老實說,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親自與我聯繫,並感謝我的工作。我並不是因為個人而這樣做,因為我相信每一個護理者應該得到他人的認同!」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