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在海拔14000尺高山突然膝蓋半月板撕裂,該如何是好?奇蹟一個接一個出現?

對行山者芭.威德爾巴倫施泰特(Bev Wedelstedt)來說,遠足走到美國科羅拉多州超過14,000英尺的高山,探索該州的崎嶇的美景風景和野生動植物,本是很平常的旅程,但在走下格雷斯峰時,她聽到膝蓋「啪」一聲,這旅程變得不一樣了。

網上圖片,由芭.威德爾巴倫施泰特提供

幸好遇上同在山徑上的醫生可替她檢查,初步診斷為膝蓋半月板撕裂,另有不相識的人在距離數英里的山腳趕來拯救,還為她帶來夾板夾穩受傷的膝蓋。但最困難的問題尚未解決,她怎樣才能從海拔兩英里的地方走下山?

「我坐在那裡,感到沮喪和無助,我怎可以帶著半月板撕裂的膝蓋從海拔兩英里的地方走下山?」

網上圖片,由芭.威德爾巴倫施泰特提供

與芭一起遠足的唐納德.艾度爾(Donald Adetoye)說:「令人驚嘆的人和事再次發生了,一個與我們不相識的男行山者一手把芭放在背上,然後開始走下山。」

在接下來的路程中,九名陌生人互不相識的人聚集在一起,輪流背著芭安全下山,並到達高山救援隊的基地。

網上圖片,由芭.威德爾巴倫施泰特提供

芭感激陌生人伸出援手,「他們不認識我,彼此也不認識,聚在一起只為幫助我,實在令人難以相信。」

網上圖片,由芭.威德爾巴倫施泰特提供

「到達拯救隊基地的時候,他們已經背着我走了2.5英里。在那一刻,我環顧四周,他們仍在,互相握手。哇!這真是人類的善良, 最光輝的一面」

芭將在幾週內進行膝蓋手術,希望盡快復原。她表示永遠不會忘記在她需要的時候團結起來幫助她的陌生人。

「我很高興,也很驚訝,當我們有時忘記了人性的美好一面時,請緊記身邊仍有很多善良的人。」

網上圖片,由芭.威德爾巴倫施泰特提供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