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生命啟廸】態度決定一切

周永文、周海文 中學生

父親早逝,母親因精神問題,無法自理及照顧子女,兄弟二人自小就與兩位姐姐,分散寄住在不同的兒童之家、寄養家庭。支離破碎,就是我們的童年。

分開六年後,獲批特快公屋,四姐弟再次同住,但彼此沒有感情,經濟又困難,經常吵罵,每天都在「捱」日子。我們都讀過中學,但英文全部不懂,哥哥文憑試零分,弟弟無心向學,都覺得自己是無用的人。

認識了「香港基金教父」雷賢達先生,在他的推薦之下,入讀筏可中學。

初來時,擔心自己超齡,會被人笑,不說話,二人都很靜。因為一次尋找失了的錢包故事,貓姐老師叫我們做義工,又與我們分享零食。然後,Miss Lee又幫我們過了一個難關,就開始夠膽說話了!今年,兄弟二人還合作做司儀。

這裡像個大家庭,校長、老師,視學生如親生仔女,願意投放時間在學生身上,叫我們不要再Hea(懶散無所是事),經常問長問短。很適應宿舍生活,重拾童年住院舍的集體生活感覺,我們現在兩份住上下格床。

我們的志願,就是考好文憑試,能夠入大學。

如果起跑線真的是最重要的話,我們就永無翻身的機會了!但是事實證明,一切都能改變。

對我們來說,態度才是最重要。父早逝,母有病,如果我們繼續抱負面的思想,只會更坎坷,甚至重蹈父母的覆轍,我們要用自己的態度,扭轉一切。

我們深知,恩人和機會,不是輕易出現的,一旦出現了,就要好好的抓緊和把握。

媽媽已由醫院轉到復康院舍,面對面能認得我們了,她能夠改變,我們都可以!將來有能力,一定會盡力照顧好媽媽。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