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罕有病患者散發罕有的美! 這是一輯會說話的相。請你一起看

英國威爾士攝影師塞里德溫.休斯(Ceridwen Hughes)開展了一個名為「罕有的美」的攝影計劃,以相片呈現十六位罕有病患者及其照顧者的美麗。《活一番》帶領讀者看看其中幾個主角在鏡頭前的美態和鏡頭後的心聲:

患有嬰兒痙攣症的艾迪(Eddie)

艾迪的父母說:「雖然我的兒子艾廸是個被病情嚴重影響的男孩,他幾乎沒有正常發展,但當別人問起我的孩子怎樣時,我很在意不以孩子的殘疾來闡述他的情況,因為他不應該被殘疾來定義或規限他的生命。」

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傑克(Jack)

傑克的媽媽慨歎道:「他看起來很健康,但這是令人心碎的事情,因為他的肌肉正在消瘦,他正在步向死亡。」

攝影師休斯表示:「我想捕捉傑克的獨特個性,所以在他的照片中,加入菠菜罐頭,來突出受肌肉萎縮症影響的孩子,就像傑克一樣,通常擁有更大的小腿肌肉,這會讓人覺得它們非常結實,但這實際上是肌肉退化並變弱的跡象。」

托尼(Toni)的三個孩子同樣患有尼曼.皮克病

「我的三個孩子海蘭(Hannah)、森(Sam)和露絲(Lucy)分別在2004和2007年去世。我不覺得遺憾,也不需要憐憫,我只希望人們傾聽並理解我如何感謝我所經歷的,以及我們與孩子們共度的時光。」

攝影師休斯補充:「如果人們對罕見疾病的影響有更深入的了解,並且能夠善意了解病患者,病患者便不會再受歧視。」

這個耗時十八個月的攝影計劃是「同.不同」社區項目中其中一個計劃,旨在提升社大眾對罕有病患者的關注,及減少大眾對他們的誤解和歧視。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