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英國每年約4500人自殺,首相任命首名「預防自殺大臣」

英國政府繼任命首名「孤獨大臣」後,再任命「預防自殺大臣」,解決民眾心理健康問題,雖然英國自殺率近年漸漸下降,但每年仍有約4500人自殺。

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上周三(10日)任命衛生大臣多伊爾-普銳斯(Jackie Doyle-Price)為「預防自殺大臣」,這項任命是在世界精神健康日當日宣佈,當時有50多個國家的部長和官員聚集在倫敦參加全球首屆精神健康峰會。

各國部長級官員聚首倫敦,出席世界精神健康峰會,商討有效提升人類精神健康的方法。
威廉王子和凱特皇妃也有出席世界精神健康峰會,力倡精神健康。

首相文翠珊在宣布新職位時說:「我們必需面對自殺危機,忌諱只會令更多人在沉默中受苦,我們需要防止自殺悲劇奪走更多寶貴生命。 而且,我們要將我們孩子的心理健康放在優先位置。」

根據英國政府的研究,雖然近年來自殺率下降,但每年約有4,500人自殺,自殺仍然是45歲以下男性死亡的主要原因。

多伊爾的任命隨即引起多方關注,除了因為這個職位是全球首個之外,還有人即時找出了多伊爾曾以自殺作笑話的舊事,他曾經打趣說我寧願從英吉利雲崖跳下去,也不會加入英國某政黨。

英吉利雲崖位於東薩塞克斯郡,每年約有20人在那裡自殺,自2004年以來,錄得超過5,500宗自殺個案。不少人批評多伊爾的笑話傷害了在那裡自殺身亡者的家人。

英吉利雲崖位於東薩塞克斯郡,每年約有20人在那裡自殺。

現在各界觀望多伊爾將如何透過工作証實她對抗自殺的決心;她將出掌一個工作小組,通過與預防自殺專家、慈善機構、臨床醫生和受自殺影響的人合作,開展預防自殺工作,並幫助患有心理健康疾病患者克服社會歧視。

此外,文翠珊承諾將撥款180萬英鎊給慈善機構撒瑪利亞會,支持該團體在今後四年內為情緒受困和企圖自殺的人提供免費咨詢熱線。她同時承諾向學校提供更多支持,包括引入心理健康支援小組,幫助學生檢查心理健康狀況等。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