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也許是送給孩子最大的生命禮物──「90天 No Worry Be Happy」共修

六月,我前往法國梅村參加兩年一度的「21-Day Retreat」。闊別四年,重回梅村,景物更美,修行力量更大。在那裏我獲得充份的滋養──大自然的美景,包裹著正能量的環境、美味有愛的食物、甘露般的開示、友善美麗的微笑、動人心弦的分享……一切一切,恍如置身天堂。

瞬眼,二十一天即將過去。禪營完結前幾天,我感受到絲絲不捨和擔心,擔心回家後不習慣,害怕那種孤單、孤獨感,因女兒思齊會在法國梅村多留兩個月。想像回家後,獨自一人,跟在禪營裏與近千人相處,落差大極了。想像回到工作場景,要計劃這、計劃那,很多的籌算,面對很多的不肯定。在那清靜的環境裏,我感受得很清楚。我告訴自己,這些感覺感受其實早已存在,只是此刻看得更清楚和感受得更深而已,我得趁這個時候,深深去陪伴和經歷。我知道這是承傳自祖先們的「財產」,日後它仍可能再出現。

為鼓勵自己面對,我想到給自己「90天 No Worry Be Happy」的修習,就是在這九十天裏提醒自己別跌入擔心、害怕以各種負面情緒中,時刻提醒自己返回當下,覺察幸福快樂的條件經已具足。整個修習,只需要做的就是「記起」而已,記起我有足夠的快樂條件,記起我當下就可以快樂,記起我可以不跟隨負面的東西而走。想到若只有我一個人修習,我必須要有非常高的意識,也可能要很用力。於是,我跟我的同房分享這意念,來自丹麥的Jasmin及美國的Maria聽到後,感到非常雀躍,希望一同參與修習。我們當下組成一個三人核心團隊,商討如何實行。不一會兒,我們便草擬了下面的邀請:

各位親愛的同修:

生命是奇蹟,生命很珍貴。我們四周充滿著快樂條件,我們只需要去記起和覺察它們。日常生活中,我們多麼容易被負面的事情捲走。我們正打算創作一個「90天 No Worry Be Happy」國際網上共修團體,目的是藉此幫助我們灌溉我們喜悅和快樂的種子,以支持大家別被擔憂、焦慮扯走。我們計劃建立一個面書小組Facebook Group,在那裏大家可以分享我們對修習的洞見,或一些美麗、感動人心的詩詞、相片、文章,或任何能滋養生命的東西。歡迎大家加入、參與,彼此支持,活出美好生命……

如果您有興趣參與,請留下您的姓名和面書名字。

我們得到很多同修的正面回應,大家願意一同走上「No Worry Be Happy」的旅程。

對於我,「90天 No Worry Be Happy」此意念發出後的第二天,已發揮其功效了。某一刻,我腦海浮現了某君,對他生起判斷,忽然內心一把聲音說:「你不是想快樂嗎?」「是,是!判斷別人好壞、對錯,是不能讓我快樂的。」我立刻微笑以對,返回呼吸,然後繼續走路,感到遼闊輕鬆。所需的就是這麼一個提醒、記起!

「90天 No Worry Be Happy」國際網上共修團體現已誕生了,這是一個生命旅程!讀者們,如果您願意,也邀請您也加入,一同修習No Worry Be Happy!這也許是我們作父母的送給孩子最大的一份生命禮物!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