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俄羅斯世界盃「官方預言家」博物館白貓當靠「食」預言冠軍球隊

世界盃將於本周四(14日)開鑼,球迷捱眼瞓睇波的日子又到了。今屆世界盃在俄羅斯舉行,其面積為世界最大,足足橫跨11個時區,屬世界最多,因為此莫斯科及其他舉辦世界盃的城市與香港的時差不同,有3至6個小時的時差,因此,球迷睇波也要先做功課。

除了時差,球迷最關心當然是勝負。當世界杯進入倒數計時,各界紛紛開始預測本屆賽事勝負,主辦國俄羅斯為此還特別請出一隻先天耳聾的白貓阿基里斯(Achilles),當上官方預言家,挑戰2010年神準預測賽事結果的章魚哥保羅。世界盃有不少著名「明燈」喜歡預測賽果,最為人印象深刻的動物界代表相信非八爪魚保羅莫屬,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就德國隊出戰的所有賽事均成功預測賽果,更準確預測西班牙為當屆冠軍隊伍,預測準確率達100%。

但自從保羅在南非世界盃後退休,動物預言界一直後繼無人。睽違8年,今次終於出現新「預言帝」,牠是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艾米塔吉博物館(Hermitage Museum)的一隻耳聾白貓阿基里斯。

阿基里斯所屬俄羅斯聖彼得堡冬宮博物館,原本養來是為了抓老鼠,但由於阿基里斯天生耳聾,不適合捕鼠。沒想到這隻「聾貓」卻展現出預測賽事的天分,2017年俄羅斯洲際杯足球賽中,就成功在4場賽事中命中3場,並且準確預測出冠軍隊伍。

冬宮博物館人員指出,阿基里斯天生聽不見聲音,反而讓牠更能以直覺及心眼觀看世界,因此獲選預測這次世界杯結果。

預測賽果的方法很簡單,一個字—「吃」。去年俄羅斯主辦洲際國家盃,阿基里斯便曾經小試牛刀,在兩盤插著比賽雙方國旗的貓糧中選擇一盤大快朵頤,結果4測3中,成績驕人。洲際國家盃後,阿基里斯不但多了個「神算子」頭銜,更重了約1公斤,多了一個小肚腩。

目前阿基里斯正在接受特訓和飲食控制,希望能夠順利成為章魚哥保羅的接班人。賽事期間阿基里斯會搬離一直以來居住的艾米塔吉博物館地下室,到有較多活動空間的鄰近的Cat Republic咖啡廳暫住,以保持最佳狀態。一眾球迷和貓咪不妨關注這位預界新星在賽事期間的表現吧!球賽期間,阿基里斯將會繼續透過「食」,預測勝出球隊。

養貓傳統悠久 貓咪成博物館活招牌

艾米塔吉博物館自1774年開始養貓杜絕鼠患,傳統繼承至今已有200多年,歷史悠久。現在館內除了阿基里斯,還養了近70隻貓,是博物館的「貓咪警衛隊」。無論是博物館建築群還是博物館外河邊均可見到貓咪巡邏身形,聖彼德市更因此設立了慶祝節日「艾米塔吉貓日」。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