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受一行禪師啟發,美國正念導師發起培訓計劃,助黑人青年以正念轉化創傷,進而服務基層的同胞⋯⋯

Kaira Jewel Lingo(右)和Marisela Gomez(左)。

一行禪師的學生、黑人正念導師凱拉(Kaira Jewel Lingo)和佛教徒瑪麗塞拉(Marisela Gomez)最近在美國發起「有色人種青年正義與治療獎學金」(BIPOC Youth Justice and Healing Fellowship)計劃。這個計劃將會為六名有色人種青年提供為期兩年的培訓,助他們以正念轉化種族歧視帶來的創傷,進而服務基層的同胞,以建設種族平等的社區。

凱拉曾經在梅村跟隨禪師學習十五年,而瑪麗塞拉則多次在美國馬州巴爾的摩(Baltimore)帶領黑人正念共修小組。她們表示,由富有慈悲心的青年組成的核心團隊,可以樹立榜樣,影響許多同齡人。「我們的目的,是建立一個富有慈悲心的社區,以助社區成員應對不公義的事件。」

受一行禪師啟發

她們發起這個運動的靈感,源自「黑人女權運動」等社會運動和一行禪師的故事。

半個世紀前,越南爆發戰爭。禪師在戰火燎原之下創立「青年社會服務學院」,召集一群青年義工,以正念和慈悲行願為基礎,救援基層市民。當時的反應非常熱烈,一個只有約300學額的課程,吸引了1,000位年輕人申請。在青年的支持下,許多救援項目得以推行。他們來到鄉間建立學校和醫療診所,並冒著生命危險,助農民重建在戰爭期間被炸毀的村莊。

後來,禪師又在越南創立「相即共修團」,向參加者傳授「十四項正念修習」(包括照顧憤怒、慷慨分享、真誠愛語等)。他們持續修習正念,為減輕越南戰爭的苦難而工作。

計劃將於2022年3月至2023年12月進行。在這二十一個月間,參加者需每周參加九節培訓課程,申請截止日期為2022年1月1日。

詳情:https://byjah.org/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