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如何跟「日落症候群」的認知障礙長者溝通?(有字幕)

這是「與 #認知障礙 長者有效溝通系列」第五集。分享者 #區結蓮 姑娘任 #社工 逾三十年,近年專注幫助認知障礙長者和他們的 #照顧者 解決問題,提升生活質素。

在之前的幾集,區姑娘介紹了有關幻覺的心理行為徵狀,今次和大家談談另一種常見情况,名「日落症候群」。
顧名思義,這種徵狀常在黃昏日落時發生。認知障礙長者會出現精神混亂、情緒低落、疲倦、焦躁不安、容易發脾氣、又或者能量水平突然大幅下降、變得退縮,甚至有幻覺、幻聽。日落症候群有時會持續兩三小時,有時會持續一整夜,令照顧者束手無策。

遇到長者有這種情況,照顧者除了向醫生求助,還可以做些什麼?

區姑娘給大家介紹一些照顧者可以做的事,可能有助長者改善情况。

# 光線對長者的影響
# 家居佈置暗藏玄機
# 認知障礙長者看到的世界
# 轉移焦點

其他各集各有重點,各位可在本YouTube平台搜尋「與認知障礙長者有效溝通系列」。感謝區結蓮姑娘允許 #佛門網 轉載。

觀看「與認知障礙長者有效溝通」系列,請進入播放清單:https://bit.ly/2QVouP7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